報名大學生的文化交流團

美其名交流實際上是觀光,不都是這樣嘛

八天七夜的行程

本來不打算寫的,但是我還是想留下一個紀錄

因為是跟團所以就不一天天的分開寫了

 

1/17(一)

飛機是下午13:45的,華航直飛

集合完畢後把行李托運好我就跑去旁邊聊天

結果被叫回去打開行李說要檢查.......

因為我把筆電的電池放在行李箱裡

 

在免稅商店買了一些必需品後就上飛機了

華航居然準時起飛,在3個小時又45分鐘後我們平安降落在咸陽機場

IMG_6060.JPG 

入關的手續意外的簡單,但是行李我們等很久,大飛機的壞處

這次旅行的的導遊和接待我們的主辦單位的老師已經在機場外等我們了

西安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冷

從機場到市區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張導都在介紹西安的人文地理環境

到了飯店放好行李,吃晚餐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九點了

本來想要衝去大賣場,但是發現對面就有一間超市

說是超市其實也跟大買場差不多厲害了

這是我們接下來八天幾乎每天到訪的地方

IMG_6083.JPG IMG_6680.JPG IMG_6679.JPG

 

 

1/18(二) 明長城、碑林、陝西歷史博物館、餃子宴、仿唐歌舞秀

早上的行程是明長城和碑林

昨天晚上去蓮花超市的過馬路驚魂記已經讓我見識到中國人厲害的地方了

白天看起來更是威猛,人民力量大

IMG_6095.JPG 

其實西安已經很進步了,連GUCCI、PRADA都有

IMG_6099.JPG IMG_6091.JPG

這是歡迎我們的開營儀式,感覺得出他們很用心

IMG_6117.JPG 

爬上這個樓梯以後,就可以眺望西安市的景色

IMG_6124.JPG IMG_6129.JPG

在比台灣冷上許多的西安我遇到第一個難題

穿上了後襪加上靴子,根本無法抵擋從地面竄上來的寒氣

我的腳指頭從很冷到很痛,接著很麻然後沒感覺了

此時我想到了極地長征的男主角被凍壞的手指頭,我很害怕我要被截肢了...

 

上車後腳才慢慢地恢復知覺

我們很快的到了碑林的戶外博物館,但冰冷的感覺一樣強烈的上腳

聽說甩腳有用..但是我覺得是心理作用= =

 

下午是陝西歷史博物館,聽說我們被小偷盯上了

從一進館張導第一個講解的地圖開始他們就假裝成要聽講解的遊客一路跟著我們

雖然最後沒有得逞,但是果然還是要小心謹慎阿

當地人都說包包背在前面才是你的,背在後面是別人的

 

晚餐要邊看仿唐歌舞邊吃餃子宴

本來我很擔心我會餓死..我討厭水煮的餃子

但是其實是跟燒賣比較類似的餃子,大部分是用蒸的

我只放了前菜的照片.....

IMG_6179.JPG 

 

很華麗的仿唐歌舞秀

IMG_6189.JPG 

都扯到唐朝了,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下這對歷史戀人(?)

IMG_6195.JPG 

晚上回到飯店之後我們又衝向蓮花超市

除了準備第三天的車上糧食外,我還想找雪靴

但是....都是刺花雪靴,再來就是達芙妮重看不重用的假雪靴

 

1/19(三) 老孫家飯莊、大小雁塔、大唐不夜城

早上是有點無趣的講座,仔細聽還是很精采拉

只是我終究敵不過睡魔,小小的頓了一下

聽完講座就是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是老孫家的羊肉夾饃

到底什麼是羊肉夾饃呢?

首先,一個人一片餅,女生一片就應該夠了

IMG_6197.JPG 

然後用萬能的雙手的手指頭,把餅剝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太大的話服務員會叫你重剝,太小就...沒救了

P1050089.JPG 

剝好之後跟服務員說,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然後把剛剛剝好的餅端走

要記住號碼千萬不要記錯了

回來之後變成這樣,跟羊肉湯煮再一起了

白白的那個就是剛剛一點一點剝下來的餅

說真的我不喜歡吃.......很像爛掉的麵團

IMG_6206.JPG IMG_6207.JPG

 老孫家門口的書報攤

IMG_6209.JPG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館

這兩個地方是一起的,我們有沙密斯可以爬上去參觀

但是人數有限制一次只能20個人

其實一進小雁塔我就後悔了...因為要爬14層樓....................................

P1050108.JPG 

但是上來後令人心曠神怡,會突然又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P1050102.JPG 

但是下樓的時候又痛苦了

下樓的時候我的雙腿抖得很厲害.......還有膝蓋....

小雁塔外的楓葉樹,很美耶

P1050135.JPG 

西安博物館因為時間不夠,正確的說法是借個廁所的時間那樣短

 

再來是大慈恩寺,就是唐玄三丈法師回國後用來研究和抄寫經文的寺廟

IMG_6269.JPG 

 

晚餐是自由活動時間,地點就在大慈恩寺旁邊的大唐不夜城

IMG_6284.JPG 

張導說八點開車,不坐車的要自己回去~~~

我們在這個地方繞了兩圈以後

選了很平常的肯德基,店裏頭超級無敵溫暖的

價位其實跟台灣差不多捏,吃起來也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但是他有我最喜歡在台灣卻已經消失的捲餅,這樣好像25塊多人民幣

不過捲餅最近好像復活了?

IMG_6285.JPG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立刻離開大唐不夜城,出發前往小寨

小寨附近的天橋上有許多人在擺攤,周遭的人行道也很多人在擺攤

我們跑到飛炫廣場去逛

我順便看了也買了我這幾天非常需要的雪靴

短的厚毛,只要85元人民幣,但其實還有更便宜的

而且我們買的時候是90人民幣老闆似乎怕我們殺價還不斷強調已經是特價後的錢了

但我們還是很意思的殺了五塊(好像沒啥好得意的)~~~

 

打D是一門學問,高深的學問

我們從小寨走到公車站想說可不可以邊攔計程車然後回旅館

但是這裡的計程車很....有個性

如果不順路的絕對不載客人,攔了很多台都是如此

除了計程車不載客人的問題外,還要防範插隊英雄-偉大的中國人民

最後我們搭公車回去,一次2塊人民幣

前門上車收票,後門下車,車上似乎沒有下車鈴因為師傅(司機)每站都會停

公車上非常擠,錢包要顧好

 

雖說要早點睡但我們一樣摸到半夜才睡

聽說我們還算早睡的了

 

以上是前三天的行程拉

果然要寫起來才不會失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