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京都花宿、錦市場、四条河原町

2015.01.08(四)

 

在2014年10月底的時候因為朋友丟來的日本國內合掌村兩天一夜的行程開啟了這次的小旅行。

後來跟朋友因為一些因素無法一起成行,最後在我媽點頭之下我決定一個人出發。

對我而言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數太短阿~~~只有五天,我們公司行政職的小哀傷...

 

這次搭復興的飛機,8:55起飛,因為不是旺季所以根本沒坐滿,我旁邊沒人坐~

我看網路上大家搭乘復興的經驗大部分都是飛機餐不好吃,可是我覺的還不錯吃阿

雖然內容不至於太豪華向日航那樣五花八門,就中規中矩的~可是沒有很差啊...

機上娛樂的影片我個人都不愛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使用,後來到日本上空的時候乾脆看起風景來了...

 

準備起飛瞜~

IMG_1084.jpg    

 

飛機在12:30左右順利降落。

看過haraka時刻表,班機抵達時間我可能可以搭13:16,只是會非常趕,

如果這般搭不到那就是14:16了,差一個小時我可做不同的事情啊

所以我在第一天給了自己兩個選擇,13:16分搭到車我就去岡崎神社,搭不到就是錦市場+四条河原町。

我個人當然是比較希望是13:16分的。

無奈即時我座位已經排在12排很前面了,也在商務艙旅客下機後幾乎是第二、三個人下機卻還是卡在入境審查~~~

不是旺季依然大排長龍,我大概等了有45分之久吧...行李不知道在轉盤上等我自己轉了多少圈..

 

拿到行李後我就先衝去JR綠色窗口買ICOCA&HARUKA單程套票3030,

因回程從難波出發,所以回程我決定就搭南海電鐵一車到關空,我不想還要拉行李拉到天王寺去換haraka。

等我買好票,已經13:25分了...嗚嗚。

帶著有點哀怨的心情先進站等車,此時肚子也餓了,我在月台上的販賣部買了一個鮭魚玉子飯糰,好好吃

本來我還好整以暇的在整理到日本要從行李箱拿出來的東西,結果發現大家已經開始排隊等車了,

所以我也加入排隊等車的行列,自己等車還蠻無聊的...我又開始划手機...

 

車來了

IMG_1088.jpg    

等車客陸續上車後我還蠻驚訝的,因為幾乎要做滿的狀態,不是旺季阿

整車不少台灣人,有一個台灣阿伯,從頭用台語跟他朋友講話到到京都,讓我有種在搭台鐵的錯覺...

 

車子在75分鐘(15:31分)後準時抵達京都車站。

五年沒見的京都還是京都(廢話)

P_20150108_1537041_NT.jpg    

 

一出車站要先去住的地方CHECK IN,

這次住的是Kyoto Hana Hostel 的6 bed Female Dormitory.

從京都車站步行大概五分鐘而已,車站前的馬路也算的話就是走到第二個"大"馬路(就是七条通)然後右轉就快到了,

第二天晚上我發現地下道可以到,從京都車站到七条通,走地下道溫暖多了~~

平日晚上2500,六日是¥2800。

這次是京都待三個晚上,大阪一個晚上。

京都是四、五、六,所以費用是¥7800。

check in 的時候他們會給一些簡介、房間鑰匙、一個小鎖頭,

這是借的要歸還,每個床位都有一個小櫃子是可以上鎖的)、一個號碼牌掛在你選定床位。

這家旅館大眾房的好處是下鋪的床跟床架不是連在一起的,所以上面或下面的不管有什麼動作都不太會被彼此影響到。

有放背包那個是我的床位。

鋪好床單枕頭套那些我就出門了。

 

IMG_1089.jpg IMG_1090.jpg IMG_1091.jpg  

 

照B計畫前往四条河原町,要去錦市場,因為之前在京都搭公車都是用一日卷,

今天因為只會搭到兩趟公車所以是要買票的..然後我熊熊發現我根本不清楚要怎麼投現搭京都公車。

接著因為仗勢著上次去過的記憶我沒有查證確下車公車站名,所以多坐了一站,不要學我這麼靠勢啊

雖然說多坐一站走路也會到....

到錦市場已經五點左右了,錦市場營業到六點,有幾間已經開始收攤了

練藥膳點心的花枝關東煮(?),應該是關東煮吧...

和仙貝店的海苔仙貝,其實我是要有一大片海苔包著仙貝的那種仙貝,不知怎麼點錯了點到海苔仙貝...

 

IMG_1097.jpg IMG_1093.jpg  

 

離開錦市場以後我就跑去逛四条河原町,去繞了一下錦天滿宮,

睽違兩年多在一次站在御守們的面前我居然我沒有衝動.....

我很平靜地看著御守們然後揮揮衣袖離開了(我還以為我對御守免疫了)

IMG_1101.jpg  

晚餐在錦天滿宮對街的

First Kitchen解決,第一次來京都的時候就對這家店很有興趣,

這次我終於可以嘗試拉

我點了義大利麵++飲料的套餐,然後店員要我選飲料,我只看得懂抹茶牛奶就點了這個。

店員先給我抹茶牛奶,然後麵送來的時候卻沒有湯,他用日文跟我講了一段話,不過我聽不懂啊

所以我的套餐變成只有麵跟抹茶牛奶,那我的湯呢?

看在抹茶牛奶很好喝的份上我不管湯了。

這次旅行下來的小心得是,我還是乖乖重拾日文課本吧(只學到動詞變化..也都忘記了,有些單字還是在這次旅行回想起的)

IMG_1105.jpg  

 

回到旅館約莫九點半,東西整理好後我就想說要去洗澡,

總共只有四間盥洗室,其中兩間就在我房間的門口不過都有人,好險最後有一間沒人使用,而且很隱密

這三天使用下來都不用等,不過我還是覺得一旦回旅館發現沒人就可以趕快先洗了。

然後我很早11點就睡了,霸特我是六張床裡最晚睡的....

明天要去美山,我很緊張也很期待,緊張是因為它的路線看起來很複雜捏,

然後因為要搭第一班車去我怕睡過頭....

期待看到茅楫屋和雪,元旦那時候京都有下雪我好桑心因為我還在台灣,這次去京都沒有下雪(大概2-6度)。

會挑在一月的時間點出發很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想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