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美山、三十三間堂、清水寺

2015、01、09(二)

 

調震動的手機鬧鐘響了第二次後我終於在6:03分起床,是第一個起床的。

梳洗完畢整裝後已經六點半多了,關掉床頭燈摸黑走出房間匆匆出門了。

我要搭7:09的JR到園部換公車。

為什麼會知道美山是因為我在找機票的時候加了日本航空的FB,剛好看到他們分享美山的照片。

然後美山有有意無意的不斷在我在找資料的時候出現~

美山的行程是參考小氣少年的網誌,而且我一開始覺得很麻煩不想來這,

但是最最一開始我跟朋友看的行程是合掌村,結果她無法來,我不想獨自去合掌村沒人幫我拍照阿~~~~~~

又因為它跟合掌村很像,跟合掌村比它離京都似乎比較近(應該吧,哈哈)

不過也幸好我最後有排進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交通部分,除了自己前往,其實有像去合掌村那種在京都車站有專門巴士送你到那時間一到在載你回京都。

不過我去的時間點剛好停開,而且就算有我應該也不會跟的,我還是喜歡自己搭電車公車。

 

自己去一開始會覺得很麻煩,可是仔細研究後會發現還好,哈哈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介紹的很詳細,只要在爬一點點文就差不多可以融會貫通了。

就拿我出發的平日週五(金曜日)來說,從京都車站出發發車時刻是7:09。

此班車開到園部下車(也是終點站),下車後依循指示牌找到園部西口出站,從樓梯下來就會看到前方有個公車站廣場。

找到開往宮脇的公車,如果不確定可以用時刻表指給司機看。

我去的時候是停在第二部,可是上車後沒多久前面的公車開走了,司機就往前開變成第一部車,然後等到8:01分就準時發車。

到達宮脇的同時,另一台要換搭前往美山的公車也開過來了,雖然時間表在換車的部分看起來是同時間抵達跟出發,

但其實是同個地點就停在隔壁而已,所以完全部用擔心會趕不上。

 

 美山時刻表  

 

如果有看過整份時刻表,會發現不同時間出發要換車的地點不同,

我那個時候看得很混亂,站名都不同。

所以我寫下了簡化路線讓自己好懂一點,連價錢都寫上去。

簡化路線:

京都園部(JR) 580

園部宮協(Bus) 710

宮協(Bus) 250

然後為了防止我搭不上第一班車,連第二選擇的班次我都寫在本子上。

 

進JR車站找到32、33號月台,前往園部的車子已經在等了,車上許多上班族了。

因為是冬天所以車門是關著的,要按車門旁邊的開門紐,進去後記得從車廂內部門旁邊按關門鈕。

車子在7:47分準時抵達園部,因為也是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所以下車的人很多。

西口的標誌很明顯,不用擔心找不到。

出站後往左轉,旁邊有放一些觀光文宣,當然也有美山的地圖,記得先拿一份如果你沒有的話~~

我因為第一次走這條路線所以也匆匆跟著人群走,所以去的時候沒拿到地圖,在台灣也忘記先找美山聚落的地圖,

所以在美山完全呈現亂走的狀態,不過村莊裡面也標示的蠻清楚的拉

IMG_1226.jpg  

下樓梯後立刻會看到公車站(這是下午回來的時候拍的)~

IMG_1224.jpg  

我找到前往宮脇的公車,我前面有個女生已經在問了,看起來也是一個人來。

我們這班公車只有五個還是六個人我忘了,不過就有五個是觀光客(一對情侶,三個自己去的包括我),然後其中四個是台灣人。

車子搭到宮脇是41分鐘,開始進入山區就已經可以看到雪了~~~

IMG_1116.jpg IMG_1117.jpg

 

公車也會停在日吉站

如果我是搭第二條路線(金曜日是8:05分發車)就會在這裡換車拉~

IMG_1112.jpg

 

8:42抵達(好像41分就到了),前往美山的車子在我們下車後才開進來。

我本來來想問公車司機南丹巴士一日卷的(可看小氣少年美山相關文章有提到),

不過大家都是投錢拿割引卷(下一趟可折100元)就下車,所以我也做罷乖乖投錢拿卷。

再搭20分鐘左右就抵達美山拉~~~

此時此刻我超想大叫的,不過只有自己一個人會很像瘋子....

天氣看起來不太好,所以下雪拉(再一次想大叫)~~~~~~~~

雪不小,我需要撐傘,不過當我穿著外套,揹著相機跟防止雪太大要把收進去的家,又拿著傘其實很累贅..

因為我是自己去沒人幫我拍照,我又多了一個必須拿在手上的自拍神器,

下次我應該買一件防水外套的,乾脆帶雨衣來好了= =

後來雪太大我乾脆收起相機拿著自拍器架著手機用前鏡頭拍風景,裡面的鏡頭拍自己,意外的方便。

IMG_1121.jpg  IMG_1124.jpg  

 

一下車我先拜託一個台灣去的男生幫我拍照,大家就解散各逛各的了~

到的時候九點出頭,資料館還沒開,我先去八幡神社,去神社有兩條路,

一條要繞一圈走斜坡會經過墳墓區。一條走樓梯其實是我看到的第一條路,不過它被雪蓋住了我遲疑了一下還是跳過這條了。

爬了一個小坡後我到了,這邊的神社如果你要想像京都神社那樣漂亮的話恐怕會大失所望...

IMG_1136.jpg

 

它就長這樣..然後沒有人..看起來很寂寞 

IMG_1135.jpg

 

不過這邊可以看到美山的景色~

那個坡對很久沒運動我來說有點討厭..不過是值得的,哈哈

IMG_1133.jpg IMG_1134.jpg

 

這邊是走階梯上去會先看到的

IMG_1148.jpg

 

樓梯,我後來就這邊下去,然後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剛剛要繞一大圈...

IMG_1153.jpg  

 

接著我完全是隨意地亂逛~~~~~

不是旺季,又還沒到點燈時間加上很早所以幾乎沒有遊客除了我們五個人以外(後來又再遇到四個台灣女生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搭比較晚出發的車子)

很清幽,我好喜歡這樣的氣氛,沒有過多觀光客的喧鬧,就這樣靜靜地享受大自然跟歷史遺產~

IMG_1126.jpg IMG_1122.jpg IMG_1156.jpg IMG_1157.jpg

 

這個好像是水箱,每年春天也有另一個活動,放水(?) 我忘了,自己估狗~

IMG_1161.jpg

 

民宿,好像有三間,不過我只找到兩間,預算比較多時候我再來住一晚~~

IMG_1162.jpg

 

接近十點的時候我經過美山民俗資料館,管理員婆婆剛剛經過走廊她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XD

不過我選擇再逛一下,接著我走到咖啡廳了

一進去就發現唯一一個香港女生已經在裏頭了,咖啡館裡好溫暖阿~~~

 

P_20150109_100627_NT.jpg

 

要點杯熱飲卻發現menu上都是日文...我點了我唯一看得懂的 ココア(可可)...好像¥400的樣子。

這邊有賣明信片(手繪版的)¥140+ 郵票¥70

這種的,本來要寄給朋友結果再寫的時候不知道為何很順手的寫上自己家的地址...只好寄給自己了...

 P_20150131_221409.jpg  

 

桌上的擺設

IMG_1166.jpg

 

女老闆送的巧克力,當場吃掉它~走了一堆路肚子很餓

IMG_1170.jpg  

 

離開咖啡廳的時候雪也停了,太陽出來了,這時候走過屋簷要小心了因為在融雪了,會淋個你措手不及。

我從咖啡廳旁的小路往上走,看指示還有另一個寺廟-普明禪寺,恩..我只能路過..

IMG_1178.jpg  

 

美山民俗資料館,門票¥300,會給一份資料跟一張門票,我覺得很值得進去參觀喔。

尤其是沒有要在美山民宿過夜的~裡面就是傳統的茅草屋。

P_20150109_100348_NT.jpg  

 

養牛的地方

 IMG_1185.jpg

 

頂樓可以上去,可以看到整個屋頂的結構~

IMG_1187.jpg

 

這是在走廊拍的好厚,它讓我想到男生剃頭後用"嚕阿"推上去的頭髮,好想摸....

IMG_1191.jpg

 

走廊,連接兩個屋子的,婆婆就是站在我現在拍照站的位置跟我打招呼的。

IMG_1196.jpg IMG_1197.jpg IMG_1202.jpg

 

門票的背面是空白的,印章的大小跟它差不多,應該是設計好的。

IMG_1207.jpg IMG_1208.jpg

 

參觀完後,婆婆會請你喝熱茶~~

不過我沒坐在這張桌子喝,我坐在鍋爐旁喝~~

IMG_1211.jpg IMG_1212.jpg IMG_1213.jpg

 

管理員婆婆,剛好那個台灣男生也在我們就坐鍋爐旁邊跟婆婆進行 肢體+破英文+破日文的溝通,嘛是ㄟ通拉~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我還跟婆婆合照,下次見面應該又是好幾年以後了,下次來我會學好日文的~~~哈哈哈

IMG_1219.jpg  

 

婆婆還特地把紙門打開給我們拍照~

IMG_1216.jpg

 

離開資料館後約11點半多,我處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點,

我要搭12:18發車的車子回去,我這時肚子很餓,可是我又想再逛逛,很明顯的我只能擇一。

最後我選擇後者,這次我跑到大馬路對面拉,回程公車也在這個方向~

那邊有一間食堂跟商店,在商店我買了咖啡牛奶跟照片版的明信片(這邊選擇也不少)

P_20150109_114755_NT.jpg  

 

然後我就去公車站等車了,除了情侶以外的人都選擇這班車離開,

我的感想是要來話還是搭第一個車次(七點出頭發車的,也是我出發的班次)來比較逛的到東西,

還是覺得時間不太夠用,我有另一個部分沒逛到,好像比較遠。

再給我選一次我會選擇14:03或16:55離開的班次~

好,留給下次吧,下次要過夜的哈哈哈,找藉口再來。

12:18這班回程換車的地點跟早上來是一樣的,都在宮脇,所以我在回園部站的那班公車(40分鐘車程)呼呼大睡,

而且回去這台是大公車座位多人少我可以獨佔兩人坐,然後它有暖氣超級好睡

 

本來我想說再去一次嵐山,反正同一條線阿~

但我左思右想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去嵐山要逛什麼,想去的點太分散時間不夠多。

所以我還是搭回京都車站,去了我前兩次來都想去卻沒機會去的三十三間堂。

回到京都車站我先去公車站買巴士一日卷,然後搭公車(100號、206號、208號)到三十三間堂下車,

如果是在車站前面的總站搭車的話標示很清楚,日本人都分類分好啦。

車程大概十分鐘,乘客還蠻多的,所以不要擠到太裡面去..很難下車,

回京都我就開始有點焦燥,觀光客又湧出來了(我也是其中一個...)

 

下車後抬頭看對面就看到指標。

IMG_1233.jpg

 

門票是600,裡面不能拍照,不過我有被千尊觀音給震撼到。

在這個景點前面拜託三個中國來的女生幫我拍照~

 

IMG_1237.jpg

 

這是正中央的大門,是不開的~

門打開就是觀世音菩薩們。

IMG_1246.jpg IMG_1247.jpg

 

男廁旁的藝術植物造景,拍的時候我很怕被當變態抓走....

IMG_1235.jpg  

 

四點半我離開這裡,這個季節好像四點半就關門了,

下一個景點是清水寺~三訪,其實不是因為我很愛清水寺,是也很漂亮拉。

但我的目的是清水寺的門票....據說四季皆不同

我已經有春天版(櫻花)、秋天版(楓葉,雖然我來訪的時候是九月,楓葉還沒紅),所以我還想要冬天版跟夏天版。

夏天版我覺得遙遙無期..因為夏天我是一條大懶蟲活動力極低,根本哪都不想去..

 

就是你啦,搭著人擠人的公車到清水坂下車,爬了將近20分鐘的陡坡,觀光客都跟我反方向要離開了...

IMG_1255.jpg

 

清水寺這個時候在整修,遊客還是非常多,台灣人居多,而且很多和服體驗。

 

IMG_1256.jpg  

 

我在清水寺的大門口看到一家子台灣遊客,應該是三代出遊,也是和服體驗...

霸特...就是這一個霸特,小孩似乎因為不乖被媽媽教訓,那個媽媽是用"破口大罵"的音量在教訓小孩,

我還聽到你去死啦,還有髒話的粗口...

好險我一個人來不用跟同伴用中文交談,這一刻我一點都不想承認我是呆丸郎。

 

這個時候(下午五點)我非常非常的餓,

從早上出發前在車站買的一個鮭魚玉子果腹跟美山咖啡廳老闆娘給的巧克力後就沒再吃到固體的食物。

本來想到清水寺裡面的餐館吃烏龍麵,可是他們已經停止收客了。

所以我進入一級戰區二三年坂,找到賣包子的店家(什麼店家都忘記就只記得有賣包子的...)買了一個肉包。

吃完有種復活的感覺~~~~

 

搭公車回車站又是一場硬戰,清水寺是熱門觀光景點,經過的公車前面也是從其他觀光景點來的公車,

超級多人...我等了兩台才上去,好險班次算密集。

回到京都車站我決定先去覓食,決定去麵小路找食物,寶屋搬走了,所以我另尋其他拉麵。

因為在台灣吃過三田製麵所的沾麵,覺得還蠻好吃的,看了其他部落格後決定試看看大勝軒的沾麵。

一樣是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買食卷,現在都很貼心有中文說明,以前吃寶屋拉麵完全憑直覺買的因為只有日文跟圖片~

除了點濃厚拉麵外我還加了一份煎餃,可能因為我六點左右就到了所以沒什麼人,當然也就不用排隊拉~~

IMG_1261.jpg

 

麵還蠻好吃的,不過我忘記我已經先塞了一顆包子墊胃,加上煎餃我吃的很撐...

然後它的煎餃我不喜歡...八方雲集還比較好吃= =

湯最後我沒喝完,實在塞不下阿~~~~~

IMG_1262.jpg

 

吃完後走另一個出口會通觀望台,可以看到京都塔~光走道就布置的很漂亮。

IMG_1265.jpg

 

這是我從另外一邊拍的,晚上的京都塔也很美。

來了三次,感受都不一樣,第一次懵懵懂懂,第二次很熱鬧,第三次我獨自享受~

IMG_1271.jpg

 

今天比較早回旅館,早起又逛了一天,隔天還要繼續早起。

明天又是另一個期待的行程,大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