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大園三千院、寶泉院、寂光院、岡崎神社、祇園

2015、01、10(六)

 

今天的行程超燒門票錢的...

今天使用"京都觀光一日券"¥1200,在京都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購買的,還拿到了一份地圖、交通路線通。

我實在沒辦法從京都車站搭公車搭一小時到大原,覺得一大清早的我應該會在公車上與周公下個早棋。

所以我選擇用電車+公車的方式,直接從京都車站搭地下鐵烏丸線到國際會館站下車,然後接19號公車。

在京都車站的另一間商店街一樣買了一個鮭魚玉子飯糰,結果超難吃,飯都糊在一起。

本來想搭7:35在國際會館站發車的公車,但我有點恍神..不小心就來不及了

到了國際會館站大概快7點50分,出口4-1方向有很小間的便利商店,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吃啥..

從4-1出口走到地面上的時候我更絕望了,只有看不到任何店家的馬路跟公車站,我好想吃早餐..嗚嗚

我不死心的往公車站的盡頭走去然後往右邊看,看到兩個紅綠燈口遠距離有一間麥當勞。

我用最快的速度朝麥當勞奔去,然後趕回來搭8:05分發車的班次。

回到公車站時間還夠用,咬了4、5口公車才來~~~

搭了大概二十分鐘就會到,快到的時候我其實很緊張,我怕過站了。

但我搭的這班車其實就是終點站,大原站下車,整個公車站除了司機根本就沒人阿~~~~~~

我在公車站把早餐吃完,然後從早上就開始神智不清的我居然點了冰可樂當飲料。

在0度的時候喝冰可樂我應該是腦子傻了,最後我把可樂丟掉了..嗚嗚

 

第一站先往三千院出發,寂光院我此時此刻正在猶豫,先去三千院再說吧。

這邊是剛開始的路口。

IMG_1285.jpg

 

有人堆雪人,趁沒人我還跟它自拍(突然覺得有點寂寞,哈哈)

IMG_1287.jpg

 

很好,又下雪了,我好開心阿。

其實一下公車就已經在飄雪了,只是越下越大。

IMG_1296.jpg

IMG_1297.jpg

 

大原女小徑,我在這條路上玩得有點久,一直拍照。

還跟一個賣醃製物的阿伯"聊天"一下。

IMG_1313.jpg

 

 

看起來很棒可是不便宜的餐廳~

IMG_1318.jpg

 

這條路就是通往三院的街景。

這時我旁邊有兩個日本大叔,從入口走過來我遇到的人大概只有五個吧...

我還想說星期六來人會比較多...結果...

很好,都沒人,美景我獨享,哈哈哈哈哈。

IMG_1324.jpg

 

三千院的門票700,入內要多脫鞋,裡面不可以攝影,可是庭園景可以拍。

我本來在拉門前拍,後來旁邊的日本人把拉門打開我就跟著走到走廊拍了~

因為也是要從走廊繼續往下走啦,人很少所以我可以在走廊停留比較久,後來有人來我就繼續前進了~~

IMG_1347.jpg IMG_1348.jpg IMG_1350.jpg

 

在客殿和宸殿我一直聞到一個很好聞的線香味,後來走到金色不動堂去問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了好久。

後來我猜對方的意思是說要到另外一邊買,不管怎樣我最後的確是買到了。

 

在要前往金色不動堂前的石階上拍的,還拜託前面遇到的日本大叔在這邊幫我拍照。

IMG_1369.jpg  

 

這裡是休息室,可以喝到金箔紫蘇茶,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描述味道是鹹鹹酸酸,

感覺很特別,不過也有人不喜歡(我也不喜歡)..

IMG_1384.jpg

 

金箔紫蘇茶,對我來說是很奇怪的味道。

可是這麼冷的天喝到熱茶的瞬間還是會覺得超幸福的~

現場也有販賣,喝完後他們也會很熱情的跟你介紹,價錢不怎麼可愛就是了。

IMG_1385.jpg

 

喝茶的時候坐的地方,天氣很冷,可以進來窩在裡面喝杯茶好幸福阿~~~

IMG_1386.jpg

 

 

觀音堂

IMG_1399.jpg  

 

繞了一圈後往回走,也差不多要逛完了。

我在拍這棟建築物的背後的販賣部買了兩盒線香跟一個御守,結束三千院回合。

 IMG_1410.jpg

 

雪在我在走廊那邊快樂拍照的時候就停了,取代的是一點點的陽光。

IMG_1415.jpg

 

走出三千院前就一直走在我前面的紅雨鞋婦人,過了這座橋忽然一溜煙的不見了,

我開始自己補腦遇到神祕的事情,結果人家只是走祕密通道拉,後來我看到她從另一邊冒出來...

IMG_1417.jpg

 

 

過了紅橋走到底有另一座寺院叫"勝林院",門票¥300,我想說都來了就進去看看。

經過實光院,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喝抹茶吃點心看庭園景,不過門票要¥600。

 

 

 

IMG_1422.jpg

 

從勝林院看出去

IMG_1428.jpg IMG_1433.jpg    

 

究竟是誰當了不速之客,在這雪地上玩耍

 IMG_1436.jpg  

 

勝林院很快就逛完了,往回走我還是決定進實光院。

我原本預計上午要走完三千院跟寂光院,結果光三千院這一塊我幾乎要耗掉上午了。

IMG_1449.jpg

 

登愣,你是櫻花吧?

IMG_1461.jpg  

 

楓葉,

雖然是一月初,但櫻花、楓葉、雪景我一起看到了。

IMG_1480.jpg

 

回程,又是一個很日本味的店家,早上灰灰濛濛的天氣沒有注意到這家。

IMG_1483.jpg  

 

回到公車站,已經過中午12點了,遠遠超過我計畫內的時間,

我計畫12點前要連寂光院一起看完然後去別的地方阿。

我在公車站晃了一圈,決定還是前往寂光院。

通往寂光院的路上景色比較田園鄉村,它不像往三千院的方向那麼熱鬧有許多的店家。

而且比較遠大概要走15-20分鐘吧,去三千院大概10分鐘就會走到了。

一路上人也不多,但比早上多了,陽光出來了,但空氣還是冷的。

IMG_1494.jpg    

 

一路上都有明顯的指標引導,不過時間參考就好,每個人走路速度不一樣阿~

IMG_1507.jpg IMG_1522.jpg

 

越接近寂光院出現的店家就比較多,餐廳比較多~

IMG_1508.jpg IMG_1511.jpg   

 

寂光院不大,我沒有停留太久,大概繞了一圈,

還走進一個樹林看到一個很像倉庫的地方~

因為都沒人我覺得有點可怕就趕快離開了~~

然後就離開極光院走回公車站搭車了。

 

回程不搭19路,因為我要去出町柳站買斑鳩京阪版一日券,明天要用的。

所以我跳上17路公車,在京都光觀所拿的其中一份簡介有詳列17路公車的各站站名,快到時我就可以留意別坐過頭了~~

到了出町柳覺得很懷念,上一次來時是因為要去比叡山,我還記得公車在哪搭,哈哈。

斑鳩京阪版一日券要到地鐵站的站務室購買,我還傻傻在JR站務所跟人家雞同鴨講了很久.....

 

然後我跑去車站旁的一家小店(我已經餓到忘了拍照了)買自製的御飯糰跟玉子燒。

如果照原計畫我是要去下鴨神社跟上賀茂神社,不過看起來我只能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的藉口了。

所以下一站我要去岡崎神社(我就是為了兔子去的),

在這邊我又有點迷路了....我有點搞不清楚是要搭哪個方向。

結果一個日本大叔在我經過他前面第二次的時候解救了我,他還幫我跟司機確認地點,剛好他也要搭這班車。

再前往岡崎神社的路上他企圖用日文跟我溝通,不過在等公車的時候我就已經表明我不懂日文了....日本人對這點很堅持

 

終於到了,我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把我的"午餐"吃完,好像快三點了...

岡崎神社無料,不過人還蠻多的,因為兔子有"多產"的象徵,所以祈求產子。

很多年輕夫妻來這邊拜拜。

讓我們來看看擠的滿滿的販賣御守的所在~

我企圖攻堅兩次失敗,擠不進去,只能先站在後面含怨哀傷的拍照。

IMG_1537.jpg IMG_1539.jpg

 

這也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地方...一直都有人~~

IMG_1543.jpg  IMG_1534.jpg

 

不死心再度折返的我,終於買到兔子了。

屁股的底座都有籤,我看不懂...不過沒關係我只要知道是吉還是凶就可以了~

IMG_1545.jpg IMG_1546.jpg

 

這個我沒下手,雖然很想,可是我的盤纏不多...

IMG_1548.jpg  

 

很多人抽完籤會把兔子擺在這,我不知道為什麼..

只是看到整排兔子就拍了

IMG_1528.jpg IMG_1529.jpg IMG_1531.jpg   

 

這邊逛完以後我一瞬間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點,四點多。

此時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朝祇園出發了。

搭公車的途中我突然想到祇園那邊會大塞車,所以提前兩站下車,用走的過去。

但其實我只想再去看一下花見小路~

經過八坂神社,祇園人真的超-級-多。

IMG_1550.jpg

 

因為人太多以致於沒耐心的我只走到よーじや(yojiya)就打道回京都車站了,很幸運的回程我有位置坐。

結果我一路睡到京都車站,旁邊的女生要下車把我吵醒了我才迷迷糊糊的跟著下車...

然後吹著冷風走回住的地方放東西,晚餐吃巷口的すき家SukiYa

服務生會講一點英文~不過也沒差拉,反正我都看圖片點餐~~

吃飽喝足我又去亂晃了。

本來有想去挑戰澡堂洗澡,偏偏女生的好朋友在第三天向我報到了所以放棄...

 

但因為隔天要離開京都了,我要先整理行李,所以我沒在外面逗留太久。

在地下街的超市買了一盒草莓跟煉乳還有特價的熟食我就回到花宿了。

 

 

在六人房的寢室我只知道我隔壁床的女生也住了很多天,好像是個日本人

不過就在我在亂七八糟的行李裡面奮戰的時候她突然地了一個小柑橘給我...

我們沒講過話所以我有點驚訝,不過很開心~

 

今天也準時11點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