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七月因為ㄅㄞ咖在家休息所以沒事就上PTT的旅日版

讓我萌生了去日本玩的念頭

但是到了12月從親朋好友到網路上徵伴屢屢失敗的情況下

讓我放棄了自助旅行改跟團(因為我沒出過國,我爸媽不讓我自己去)

沒想到事情在一月中卻又出現了轉機

就是有人願意跟我自助旅行了

先感謝她這八天來的陪伴,讓我一路上不孤單又不用跟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1第一天

機場→京都車站→宇治平等院→中村藤吉抹茶→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飛機是華航CI156  8:25出發

今天五點多起床,我媽說我只有玩的時候才會自己醒過來

這次旅行我最後悔的事情之一就是沒在出關的時候好好逛機場的免稅店

這是今天要搭的飛機

 

 

雖然是8:25分的飛機,但是離開陸地的時間卻是8:45

  IMG_1479.JPG

因為是機器劃位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和我的同伴坐一起

很幸運的我的位置是逃生口旁邊比較大的位置

我旁邊很喜歡聊天的姊姊說她是拜託旅行社劃才劃到這個位置的

她還說因為她過完年才訂機票所以她的機票錢貴了我五千塊

果然要早點訂機票阿..在賞櫻這種超級旺季

 

飛機餐

不知道是因為我剛吃早餐還是真的不好吃,我完全吃不下去

有豬肉飯和雞肉麵(為什麼沒有雞肉飯阿~~~~~~)

蛋糕是這盤裡最好吃的

 

 IMG_1482.JPG

 

日本國土地上第一個難題-JRPASS

我們都知道是在綠色窗口買

但是我們沒做好功課….我不知道綠色窗口到底在哪

最後我們先上了二樓結果就看到大家照片上那熟悉的綠色窗口

就好像在颱風天的夜晚看到7-11那樣令人感動……

動作太慢已經排很長了..排到門口了

IMG_1489.JPG 

本來想連嵐山小火車的票一起買

我們想買露天的,就是第五節車廂

跟售票員雞同鴨講了許久才知道第五節車廂的票要現場買….

也因為這樣錯過了124X分的車

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課喔

 

車來了,不過乘客下車後要等員工清潔完才可以上車

 

 IMG_1492.JPG IMG_1496.JPG

 

找置物櫃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首先往車站出入口的路上有一排的置物櫃

但是都太小了,不然就是只有一個大的(一個26吋,一個23)

出站後的左前方還有一排置物櫃..但也是滿了不然就是太小

我們又走去地下室,一樣的問題

最後走上了二樓

手扶梯(面對車站右邊那個手扶梯)後直走然後左轉在走一下,左側有一個入口裡面全都是置物櫃。

最後我們很幸運的等到大行李櫃有人來取走,我們硬是塞成一個置物櫃600yen

 


出發去宇治

其實日本的車站月台都很清楚

電子看板上會標示要在幾號月台搭車,每個月台的數子也很清楚

基本上不會找不到搭車的地方

但是對於他們箭頭我很不能理解雖然不致於會迷路但總是要想一下

 

本來想先去中村藤吉預約

但是在門口觀望了一下等的人不多,那就先去平等院吧

   IMG_1513.JPG

 

 

 

平等院600yen

看了其他人的網誌發現平等院四季都很漂亮喔

IMG_1524.JPG 

IMG_1541.JPG IMG_1543.JPG 
 


平等院的櫻花還不夠茂盛

其實內心有點小失望,我想看像雪一樣多的櫻花阿~~~~~~~~~~~~~~

但是平等院很美

離開平等院後往河堤的方向走去

那邊的櫻花就很厲害了

開滿了河的兩邊
IMG_1547.JPG IMG_1559.JPG IMG_1562.JPG


對岸還有四個日本人來野餐

只是其中一個女生的笑聲非常驚人

而且持續了十幾分鐘有~日本人也很豪邁阿

 


離開河邊後就往中村藤吉出發

他們是五點半打烊

寫好預約單後我們就在旁邊等

順帶一提,進店裡後要自己寫預約單喔(後來發現日本很多店都是要自己寫預約單..)

我們還傻傻的等了一下但是都沒人理我們

店裡人很多,還有外國人

五點一到他們就把預約單的板子收起來了

果然是很準時的日本人.....

好吃的抹茶冰720yen

IMG_1575.JPG 


吃完後我們終於去買電話卡了

走到7-11又雞同鴨講了很久

一位疑似店長的便服人出現了

他立刻拿出KDDI電話卡問我們是不是

此刻我又冏了,因為我不知道KDDI是不是我要買的

但我還是買了,它背後有寫可以打國際電話

1000yen,只能打10分鐘,但是難題來了

我們從宇治一路上研究回京都車站電話就是打不出去阿…

後來去了京都車站的服務台,伯伯也研究了很久

最後他說…要先投10元給話筒才可以打電話,打完話筒會還你10元

要找螢幕上有顯示國際電話的綠色話筒

所以步驟是:先投10元→按0055(嘟嘟聲後)→按背後一串的數字→然後系統會開始講話(不理他)

→按886(台灣國際碼)按台灣區碼(要去掉0)再按要打的電話→再等待接通的時候系統會說還可以打幾分鐘→講完拿回10元

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超興奮的(沒出過國遇到什麼事都很興奮..)

一直跟我媽說我在日本= =..

千萬別跟我一樣玩了一天才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晚餐是拉麵小路的拉麵

我們一路搭手扶梯到了七樓的拉麵小路

比二三年坂更厲害的一跌倒應該會摔死的樓梯

IMG_1583.JPG 

裡面很多家很難選阿…

最後是人排最長的寶屋獲勝

在寶屋排隊的時候還看到下午在宇治遇到的台灣人..一對情侶

好想跟他們打招呼阿..哈哈

IMG_1584.JPG IMG_1585.JPG

 吃完後就要去二樓拿行李然後出發去民宿了

往下走可以看到京都塔和漂亮的花園

IMG_1589.JPG IMG_1590.JPG

這次京都住的民宿是金芳屋,在烏丸五条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

但我們可是足足走過了一個東本願寺

明天是嵐山和金閣寺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