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4/2(五)

行程:伏見稻荷大社→東西本願寺→錦市場→銀閣寺→平安神宮→二条城夜櫻

 

今天行程有點趕

出發後先到7-11買早餐果腹

7-11的店員是個爺爺

日本的老人家真的很厲害耶

他知道我是歪果人後,就用英文跟我講價錢

我跟他說阿里阿多,他一直回我3Q

日本的老人英文果然很厲害,不過現在已經嚇不倒我了

 

從烏丸五条坐公車到京都車站後

買了140yen的JR票

到8.9.10月台(奈良線的月台)等車

不過要先看好是哪個月台的車先走喔

走錯了要重爬一次樓梯= =

 

一出JR稻荷站走到對面去

就可以看到往稻荷的路

今天人也不少

伏見沒有櫻花喔,但是外國人很多 

把祈求的價目表寫出來的告示牌

捐贈人的姓名牌,讓我想到台灣寺廟點的光明燈......

IMG_1953.JPG IMG_1951.JPG

鳥居的入口處

IMG_1963.JPG   

 

壯觀的鳥居

IMG_1974.JPG IMG_1972.JPG IMG_1964.JPG

雖然裡面都有點著燈

但如果晚上沒有出來應該還是會非常害怕吧

IMG_1977.JPG 

 走完前面的鳥居就會到賣狐狸繪馬的地方

 

稻荷神社裡面有人在賣二手和服

兩三個歪果人挑得很開心

我們走回來的時候他們還已經穿好和服了

不過有個很有趣的景象就是...和服太短了(男生)

下次如果有時間我會再往裡面走一些吧

 

回到京都車站就搭公車到東本願寺

不過也才一站而已,走路也會到

東本願寺正在舉行祈福法會

沒會錯意的話應該是  戰爭死掉的士兵的祈禱會

 

IMG_1999.JPG

IMG_2009.JPG

剛好有幼稚園小朋友校外參觀

這兩隻布偶娃娃超忙的

但是為什麼是白獅扮成法師的模樣..

 IMG_2008.JPG

 門口賣鴿子飼料的老人

日本的鴿子非常多,烏鴉也很多

我不怕烏鴉或鴿子飛撲我,我只怕鳥屎= =

IMG_2011.JPG IMG_2003.JPG

 

 地圖上看東西本願寺好像就在隔壁而已

但我們可是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了

有看到相片裡拿藍色袋子的婆婆嗎

她很熱心的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結果她的公車來了XD

 

本願寺還有附設幼稚園(?)

不過大門是關著的

IMG_2027.JPG

 

我發現日本人非常喜歡用塑膠袋

聽說可以分解的塑膠袋

但盡量能不拿就不拿吧

不過他們也會很堅持的要給塑膠袋(?)

IMG_2032.JPG IMG_2031.JPG

 

現在我們肚子很餓

要到錦市場吃午餐

我其實一直看不太懂錦市場的正確位置

就是公車到底應該做到哪一站

我們帶著提心吊膽的心情在四条河原町下車

然後開始一條條路的找

但其實只要走到新京極通,然後找到錦天滿宮

對面就是錦市場的入口了

IMG_2040.JPG

果然非常多人

我們找到了水果攤,最便宜的草莓一盒是320yen

不過奈良的更便宜

還吃了炸物,很貴,一支就要300yen

我還吃了兩支...後來覺得很後悔

 

 

我們走到了錦市場的尾巴又走回去錦市場的頭買草莓

因為第一間最便宜

然後回民宿放東西休息一下才出發到銀閣寺

坐了很久的公車,我睡著了,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多久

下公車後映入眼簾的是哲學之道滿滿的櫻花

 IMG_2104.JPG IMG_2050.JPG 

就在這時候

一個台灣來的阿姨發現我們也是台灣人後

就拜託我們幫她拍照

因為她是自己一個人來玩(好厲害)

她也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然後就一起跟我們走去銀閣寺

一路上她說了很多話

她白天自己玩,晚上朋友下班才能陪她

不過我覺得她好像有點寂寞,一個人出來玩沒有人可以說話

只是我們的行程有點來不及了..所以並沒有很從容的時間陪她慢慢走

 

跟金閣寺一樣造型的門票..我覺得這樣很難收藏說

IMG_2074.JPG

雖然看了很多人的遊記都說銀閣寺沒什麼

尤其在看過金閣寺就會覺得它遜掉了

但是銀閣寺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它的庭園造景很漂亮,走起讓人覺得很舒服

但是我們的行程已經有點延誤了

所以我們走的還蠻快的,沒有細細的觀賞

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IMG_2092.JPG IMG_2085.JPG

 

出了銀閣寺後有賣泡芙的

我忘了是奈良還是大阪也有賣

原味、抹茶和櫻花,一個300yen

我選櫻花的,有點甜

可是還不錯吃,皮很脆  脆皮是這種甜點的精華阿

日本果然是甜點的天堂

 

 

接著快馬加鞭的趕到平安神宮

因為書上說五點關門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托櫻花的福,開到六點

阿姨有跟我們說平安神宮裡的櫻花並不多

反而是美術館旁邊的河邊的櫻花開的比較美

IMG_2108.JPG 

很厲害的人力車伕(我只拍到腳..)

我都穿著羽絨衣耶

一直到第五天我才覺得關西比較暖和

IMG_2114.JPG 

平安神宮前的巨大鳥居

IMG_2115.JPG 

IMG_2121.JPG 

 

我終於見到傳說的二宮了

就是日本校園七大恐怖事件裡半夜會走路的二宮

他看起來好認真

IMG_2155.JPG

日本的選舉很乾淨(我是指宣傳方面)

跟台灣滿街的旗子真的是天壤之別

在嵐山的時候有遇到候選人出來拜票

他們就坐在一般的車子裡面加上大聲公

打開窗戶然後跟大家揮手就這樣..而且只有兩台車

IMG_2119.JPG

 

再來就風塵僕僕的去了二条城

不過從平安神宮到二条城好曲折喔

我們換了兩次公車

一次坐錯+一次一定要換

快七點終於到了二条站,這不代表已經到了二条城喔

不過我們已經非常餓了

發現有mos馬上衝進去

日本的mos跟台灣的mos招牌顏色不一樣

我覺得如果不注意看會很難發現 

他們是綠色系的招牌

 

一樣點了我最喜歡的海洋珍珠堡

本來以為會很驚喜結果並沒有

我想應該是店員忘記了..

我的海洋珍珠堡居然沒有最美味的醬~~~~~~~~~

當下我以為是她們沒有醬..

回台灣以後大家都說:一定是忘記放了

 

吃飽後就開始往二条城的方向走去

不過還很遠阿

我們走了十幾分鐘有...因為繞過整個二条城....

終於看到人和售票所了

想看夜櫻的人不少~~他們很有秩序的引導買的人

IMG_2161.JPG 

 

終於可以看到夜櫻了

我是很想把夜櫻給拍下來

但是夜間的拍攝似乎不是小傻瓜相機+我的技術可以勝任

就算拍出來了也是失去美感的照片

對了二条城也禁用腳架

IMG_2215.JPG IMG_2178.JPG   

夜晚加上閃個不停的閃光燈強烈的視差讓我的眼睛很痛

有個外國人在我旁邊拿看起來很厲害的單眼加上像燈泡的閃光燈拼命拍他女朋友

他都不知道旁邊的人有多痛苦.......當下我真的覺得我要瞎了

夜櫻的美還是留在腦海裡吧

 

逛完二条城也九點多了

一回到民宿馬上把衣服拿起來衝進浴室,好險沒人使用

 

明天是清水寺的和服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