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4/1()

嵐山→常寂光寺→天龍寺→野宮神社→渡月橋→仁和寺→金閣寺→平野神社

 

可能因為睡上鋪的關係,我六點半就醒了

對我來說是五點半雖然只差一個小時但我還會默默的減1

完全不知道要幹嘛,最後拿了相機在民宿裡面到處晃

四月的京都果然還是很冷...水冰到讓我皮皮挫

但我還是很有毅力的用冷水把臉洗乾淨..........

 

八點從烏丸五條出發到京都車站

因為前一天沒有事先買好公車一日卷

(又一個看出來沒有認真做功課的例子)

所以是上公車候拿旅遊書上的圖片指給司機看

首先,我們要搭到馬掘站,從馬掘站搭小火車回嵐山

京都車站→馬掘320yen,要搭9:18第一班小火車

電車經過保津川,現場看超美的

IMG_1608.JPG 

 

出了馬掘站後要左轉有很明顯的指標

此時走在我們前方有一群大叔和阿姨

本來以為他們也是要搭小火車的,後來發現他們是員工要去開門

原來我們來的太早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喔

買好了第五車的位置,售票小姐還一直跟我們強調第五車廂很冷喔

終於小火車來了大家擠成一團,都想拍進站的小火車

IMG_1625.JPG

戴上面具的車掌(?)

 

這時候我又想碎念一下了

日本很多車廂都是面對面的坐..所以如果不認識對方的時候就真的會有點尷尬

我們對面坐的是兩個婆婆

她們真的很強,那天還蠻冷的加上用力奔跑的小火車

我穿羽絨衣都快受不了,她們身上的衣服我目測大概只有兩件吧

 沿途的風景,整個山壁都是櫻花樹,但是很多都沒有開

如果開了一定美呆了

 IMG_1649.JPG IMG_1654.JPG

下次來想搭保津川舟

不過這艘好像不是

IMG_1672.JPG 

火車停了一站後無法招架的事情發生了

對面的兩個婆婆開始企圖跟我們說話,我們兩個拼命搖頭

但她們絲毫沒有要放過聽不懂得我們我們是歪果人耶

我還以為他們想要我屁股下的墊子然後拿給她們,結果她們不要

最後在聽不懂+猛搖頭+傻笑後,她們放棄了

 

終於到了嵐山

IMG_1674.JPG 

大部分的乘客都是要在這裡下車

正當我也準備要下車的時候

其中一個婆婆突然抓住我的手,然後她跟我說了一句話

因為太突然了我露出什麼的表情

於是婆婆又跟我說了一次

她跟我說”Have a nice day” 用英文喔

婆婆人真好(),跟她謝謝+道別後我下火車了

 

下車後我們先往常寂光寺的方向走去

一樣有指標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出嵐山站後旁邊有販賣部

我買了燒餅熱狗當早餐..還很興奮想說我沒吃過

後來我發現日本的7-11有類似的東西

往常寂光寺的道路

很小條的路...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車子

然後就會很卡....因為沒地方可以躲車子

 

長寂光寺的入場費是300yen

不過我們沒進去只在門口拍照....

IMG_1686.JPG IMG_1688.JPG

離開後折原路返回,往天龍寺出發

沿途經過的竹林,很茂密又很大,有壯碩的美感

IMG_1694.JPG   

 終於走到天龍寺了

600yen,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一些櫻花

走進去更是令人驚艷,大量滿開的櫻花

IMG_1712.JPG IMG_1736.JPG

庭園的景色也很美喔

第二張照片是員工在清理水池

他的前方有一個藍色的小桶子

裡面都是水池裡許願的錢

我還以為只有台灣人會拿錢丟水池許願....

後來我發現日本人超愛許願池這項"設備"

 

下一個目的地是野宮神社

這次旅行第一個神社

這時候居然開始下雨了

因為樹太茂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樹上的水滴下來

野宮神社供奉許多神明

IMG_1773.JPG

我們還站在日本人旁邊偷偷看他們怎麼拜拜

PTT旅日版的精華區有教學版 

 

野宮神社門口也有人力車

不過應該很貴吧~現在坐不起

IMG_1781.JPG

後來跟著人群走就走到了本來預計要吃的"三忠豆腐"

不過我個人不愛豆腐~所以我沒有吃

但朋友說還不錯吃

如果是搭電車的人出嵐山站後往右走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IMG_1795.JPG 

P4010084.JPG 

還有想吃冰淇淋的人可以在這邊的商店街買喔

我看到最便宜的是180yen

但是因為我來日本的時候就有點感冒了...

第二天(就是今天)咳得更厲害了

為了不要造成我的同伴的困擾

(我怕我吃完更嚴重然後發燒......人在異鄉不能任性)

所以我很忍耐的沒有吃 嗚..

到了奈良和大阪可以吃的時候都要300yen up了

 

最後我在嵐山車站解決了我的午餐

炒麵500yen

味道還可以~橘色一點點那個脆脆的,不是蘿蔔喔  但是我不知道是啥

然後高麗菜很沒有味道,好像生吃高麗菜,弔詭的地方在高麗菜有被炒過= =

份量有點少,小貴~

IMG_1799.JPG 

往渡月橋出發拉

渡月橋的櫻花感覺沒有很令人驚艷

可能是地方太大了..加上沒有全開

IMG_1815.JPG

我覺得日本的老人都很厲害

很多好像都是自己出來玩的

向台灣那樣"進香團"般的出遊的反而少見

這個爺爺連照相都好認真

IMG_1809.JPG 

接下來就是要出發仁和寺還有金閣寺了

先到仁和寺

走回嵐山車站買票200yen

搭京福電鐵,在帷子轉北野線,御室站下車  要再走一段路

到了,門口很氣派XD

IMG_1820.JPG

過馬路的時候如果對面的紅綠燈有這個標誌(台灣也有)

就是要找鈕自己按拉,千萬別傻傻的等....

我們過去後還幫在對面痴等歪果人按

 IMG_1823.JPG

仁和寺的櫻花還沒開(泣)

加上下雨賞櫻的坐位看起來格外的淒涼

不過如果天氣很好櫻花又盛開,應該很美吧

IMG_1834.JPG

 

再來是金閣寺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雪中金閣寺

不然我對這個金色的寺廟到是沒有這麼高度的興趣

有機會吧再來吧

 

人非常之多

果然是很有名的金閣寺

體驗敲鐘一次200yen

金閣寺的照片想必大家都看到能立刻從腦海裡浮現出來了..

那我就不放上來了....

又是一個另我嘆為觀止的許願池(?)

IMG_1878.JPG 

逛完一圈就出來了(都是人)

要出去的地方有人在賣金箔抹茶

一包900yen,粉狀的

我不敢喝...因為在宇治那天被苦到了

但是喝的人都說好喝

受人之託所以買了一包回家

不過她到現在都還沒跟我說好不好喝耶

 

接下來是平野神社

那裏的櫻花也非常茂盛

可是我們搭的那班公車下車後還要走很久...............

中午那份量不多的炒麵早就讓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經過麥當勞...還是忍不住拿了台幣來換算

很貴,所以我們倒戈朝便宜的7-11出發

但是出來玩真的開心就好..都花這個機票錢了

我覺得在預算內或是控制得好都可以花下去

不過會跟我一樣後悔什麼沒吃到阿沒買到阿><

 

平野神社的招牌很大

沒有廣角還真的有點難照

門口貼了櫻花種類的介紹

但是我看不懂>"<

我記得台灣有一本旅遊書叫"到日本賞櫻"

裡面就有介紹櫻花的種類

IMG_1887.JPG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櫻花

害我以為天空變粉紅色了

還有很多攤子,周圍搭了很多賞櫻的坐位,很愜意呢

不過整趟日本行下來我還是偏愛台灣的夜市小吃

IMG_1899.JPG

今天行程大致上結束了

晚上四条河原町吃晚餐

傳說中很便宜的"松屋"

如果只是想要吃飽飯,我覺得單點飯(真是俗擱大碗)就可以了

湯不好喝,我已經忘了是怎麼個不好喝法了

 

吃完晚餐買咳嗽藥,我覺得蠻有效的

到了第五天已經不怎麼咳了

不過我很沒用的在最後一天又感冒了XD

氣溫變化太大了

 

今天可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呢

但我們來了八天也就下這麼一天而已

下雨是不方便

不過看櫻花別有一番風情呢

 

 

晚上回民宿等浴室讓我等的有點不耐煩

這時我在心裡默默的說...

下次我要住自己一間浴室的

因為玩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想趕快洗完澡然後休息

卻因為不能洗澡而無法休息真的很不好受

不過這也是自己選擇的阿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er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